:::
活動 管理員 - 訓導組 | 2021-02-24 | 點閱數: 164

主旨:轉知教育部辦理第四屆「我的未來我作主」防制毒品暨防制霸凌微電影競賽相關事宜,請鼓勵貴校師生踴躍參加。
說明:
一、依據教育部 110 年 2 月 19 日臺教學(五)字第 1100022432 號函辦理。
二、旨揭競賽以學生的角度傳達「新世代反毒」主題。新型態毒品層出不窮,為宣達正確資訊,防範毒品危害於未然,透過學生的用心與巧思,團結同儕的力量一起向毒品說不,既具教育的意義,更能達到讓學生自動自發,互相協助提醒的效果。
三、為增加競賽多元性,第四屆增設「反霸凌」議題,讓學生瞭解以同理心友愛他人,霸凌的影響及省思,共創「愛與關懷」的友善學習環境,競賽區分 2 組,說明如下:
(一)「防制毒品」:以「新世代反毒策略」及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內涵為主,例如防制新興毒品懶人包(毒品偽裝辨識、覺察求助訊息及我的未來我作主)。
(二)「防制霸凌」:以防制校園霸凌議題為發想,例如校園反霸凌懶人包(霸凌行為種類、霸凌行為法律責任、覺察求助訊息,呈現防制校園霸凌及友善校園之理念)。
四、本屆比賽徵件時間自即日起至 110 年 6 月 30 日(星期三)下午 3 時截止,參賽組別區分「專科以上學生組」、「高級中等學生組」及「國民中小學組」,影片長度 7 分鐘以內(詳如徵件須知,如附件)。
五、詳細競賽資訊詳見「我的未來我作主」官方網站(http://www.antidrug.tw )以及「我的未來我作主-微電影競賽」臉書粉絲專頁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ntidrug.edu),或洽詢承辦單位國立雲林科技大學,電話:( 05 ) 534-2601#2275 。
 

:::

會員登入

推動教育儲蓄愛心專戶

學校教育儲蓄戶:http://www.edusave.edu.tw/news.aspx
聯絡人員:賴奕志主任
聯絡電話:(05)3752004轉203
E-mail:ltes@mail.cyc.edu.tw

反霸凌專線

鹿草國小:(05)3752004轉204
反霸凌投訴信箱:ltes@mail.cyc.edu.tw
教育部反霸凌24小時專線投訴:1953,或0800-200-885

隨機小語

◎ 滴水成河,粒米成籮,勿以善小而不為。",證嚴法師"

成語隨時背

ㄆㄧ    ㄍㄢ    ㄌㄧ ˋ ㄉㄢ ˇ
把肝膽都拿出來。比喻做人極為真誠坦白。(瀝,作「披露」、「表陳」解)

好站推薦快速連結

[ more...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