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校長的辦學理念

校長室 / 2023-08-04 / 點閱數: 339

◎關注學習的主體

體現以「學生為主體」的教育理念,提供學童們在多元智能方面的學習機會,讓學童豐厚內涵與習得一技之長,建構一所「使能的學校」,讓師生「教學相長」。

◎形塑社群的力量

重視辦學的細膩度與團隊合作的氣息,展現校園「實踐社群」的活力,給每個人一個成功的支點,讓健康得以促進、適性足以發展的目標成為學校成功的基礎。

◎活化課程與教學

詮釋「課程活化、活化課程」的真義,在有限的資源中,創造無限的價值,用「創意思維」在課程與教學中融入多元而富生命力的元素,實踐生活即課程的真諦。

◎發揮輔導的能量

以積極的作為,發揮輔導的功能,選擇親近學童,認識家長,在群策群力的氛圍中,集小愛為大愛,用愛化礙,形塑「友善校園」的文化,讓良善之風瀰漫校園。

◎培養閱讀的習慣

閱讀能力是一切學習的基礎。透過閱讀,發展以語文為主軸的教學,呈現校園活化的生機。閱讀是一種習慣,是終身學習的基石,需要從小培養-正確的習慣。

◎發展學校的特色

研析學校發展的脈絡,審視現有的資源,確立學校發展的主軸,透過親師生優勢潛能的開發,建立以學校本位課程為主體的特色架構,持續特色的開發與深化。

◎廣納有利的資源

充分利用現有資源,並積極開拓不同領域的資源,透過同業聯盟,或與異業結盟,廣納資源,讓社區大眾和社會資源進入校園,創造利於教育環境的雙贏思維。

◎提升專業的涵養

「專業涵養」是學校全面啟動至重要的關鍵,校長必須以身作則提昇自我的專業,開啟教師間的「專業對話」才能引領全體師生各司其職,邁向更優質與卓越。

◎獲得家長的認同

鼓勵親師互動,建立親師互動平台,提升家長參與學校活動意願。健全家長會組織,發揮家長會功能,增進學校與家長間的彼此信任,讓學校獲得家長的認同。

◎追求教育的價值

集知識、人文、審美、熱忱、責任等理念於一身的風采,散發著對教育的堅持與領導的想像是個人未來努力的方向。相信教育價值,肯定教育價值,最終我們才能創造教育的附加價值,因此,「認同」教育的使命,才能始終保持向前的力量!

:::

會員登入

推動教育儲蓄愛心專戶

學校教育儲蓄戶:http://www.edusave.edu.tw/news.aspx
聯絡人員:賴奕志主任
聯絡電話:(05)3752004轉203
E-mail:ltes@mail.cyc.edu.tw

反霸凌專線

鹿草國小:(05)3752004轉204
反霸凌投訴信箱:ltes@mail.cyc.edu.tw
教育部反霸凌24小時專線投訴:1953,或0800-200-885

隨機小語

◎ 將嘲笑視同啟發,把諷刺當作激勵。",證嚴法師"

成語隨時背

ㄍㄠ    ㄓㄢ    ㄩㄢ ˇ ㄓㄨ ˇ
形容人眼光遠大。(瞻,遠望;矚,注視)

好站推薦快速連結

[ more...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