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我們站在歷史的舞臺上~林增益校長

鹿草國小百周年專刊 / 2021-11-19 / 點閱數: 916

    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  益     民國 92 年 7 月

  鹿草國小,已走過九十多年的歷史:它隨著鹿草地區的開發而設立,也因鹿草位於嘉南平原,在以農業為主的時代,它也隨著發展而興盛,極盛時學生人數在一千兩百人以上。它也隨著臺灣地區走入工商業社會而沒落。因為以農業為主的鹿草地區始終沒有轉型,以致人口外流,社經發展遲滯,學生數現只剩四百餘人。

 

    但不管是過去或現在,鹿草國小總是擔負起培育人才的角色,又由於它位在鹿草鄉的行政中心,是中心小學,所以也扮演一定程度的社區文化工作,所以鹿草國小可以說是鹿草地區的文化與教育中心。

 

  居住在這裡的居民,由於社經背景偏低,也因此更加重視教育,期望子弟能透過教育取得向上流動的力量。而鹿草國小在歷任校長及教職員的努力下,校務均能正常發展,教學成果也符合社區家長的期望。而家長會、社區人士與各級民意代表對學校也充分的支持。這股力量是促使鹿草國小教育能不斷發展的主因。

 

    而由於社會變遷,過去家族式的鄉村結構也面臨重整,傳統的家庭組織也遭受衝擊。在本學區,隔代教養與單親家庭日多,需要加強學校的輔導功能。在所有同仁的努力下,歷年來均無重大的學生問題產生。

 

   教育就像接力賽,老師進進出出,學生畢業,新學生進來;每一年每一階段構成鹿草國小的發展史,我們對過去同仁的努力表達無限崇敬,而我們也盡其在我的奉獻教育,期望鹿草國小綿延久遠,永遠顯露值得驕傲的榮光。

 

:::

會員登入

推動教育儲蓄愛心專戶

學校教育儲蓄戶:http://www.edusave.edu.tw/news.aspx
聯絡人員:賴奕志主任
聯絡電話:(05)3752004轉203
E-mail:ltes@mail.cyc.edu.tw

反霸凌專線

鹿草國小:(05)3752004轉204
反霸凌投訴信箱:ltes@mail.cyc.edu.tw
教育部反霸凌24小時專線投訴:1953,或0800-200-885

隨機小語

◎ 以佛心看人,則遍地都是佛。以鬼心看人,則處處是猙獰的惡鬼。",證嚴法師"

成語隨時背

ㄖㄨ ˊ ㄗㄨㄛ ˋ ㄔㄨㄣ    ㄈㄥ   
好像沐浴在春風之中,意同如沐春風。比喻受到良師的諄諄教導。

好站推薦快速連結

[ more...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