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公告 管理員 - 訓導組 | 2023-11-14 | 點閱數: 41
主旨: 近日虎頭蜂螫人事件頻傳,請各校進行山野教育等活動時,務必提高警覺性,避免蜂螫傷人情事發生,請查照。
說明:
一、 近日全臺灣頻傳民眾遭虎頭蜂螫傷事件,各校進行山野教育等活動時,建議採取以下措施:
(一) 從事山野教育預防虎頭蜂螫:
1、 登山前查詢當地是否經常發生虎頭蜂螫人事件,儘量避開頻繁事故地區。
2、 看到虎頭蜂盤旋應儘快離開,切勿驅趕攻擊,避免引來更多蜂群。
3、 登山時避免使用具有香味的香水或化妝品,以免招來蜂群。
4、 山野教育建議穿著淺色衣物並謹慎觀察周圍環境,特別是樹上、草叢和樹叢中是否有蜂巢或虎頭蜂的跡象,如果發現疑似球狀的物體掛在樹上或在植被中,或聽到嗡嗡聲響應儘快遠離。
(二) 虎頭蜂螫後的現場緊急處置:
1、 蜂螫後若身體出現紅、腫、熱、痛,可以冰敷改善,並就醫治療。
2、 蜂螫後避免以手拔出螫針,建議可用針頭、厚紙片沿著皮膚表面刮除,也可就醫交由醫師處理,比較安全。
3、 因為個人體質不同,被虎頭蜂螫到,可能發生過敏性休克,造成急性腎衰竭。如果被蜂螫後出現皮膚紅疹發癢、腫脹等狀況,應立即就醫。
二、 請各校課程中融入虎頭蜂、毒蛇及其他昆蟲等防護宣導內容,也建立師生正確防護意識,並了解遇到狀況時自救方式,以保障師生安全。
:::

會員登入

推動教育儲蓄愛心專戶

學校教育儲蓄戶:http://www.edusave.edu.tw/news.aspx
聯絡人員:賴奕志主任
聯絡電話:(05)3752004轉203
E-mail:ltes@mail.cyc.edu.tw

反霸凌專線

鹿草國小:(05)3752004轉204
反霸凌投訴信箱:ltes@mail.cyc.edu.tw
教育部反霸凌24小時專線投訴:1953,或0800-200-885

隨機小語

◎ 我們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,可能是自己。",證嚴法師"

成語隨時背

ㄎㄡ ˇ ㄖㄨㄛ ˋ ㄒㄩㄢ ˊ ㄏㄜ ˊ
形容人說起話來像瀑布一樣滔滔不絕,比喻人能言善辯。與「笨口拙舌、張口結舌、期期艾艾」相反。

好站推薦快速連結

[ more... ]